2021年7月19日 星期一

BANDAI MG 1/100 Gundam Barbatos 獵魔鋼彈

 

疫情期間入了鋼彈坑。重看《00》(第一季)拼了MG力天使,看了《UC獨角獸》拼了HG剎帝利,追完《鐵血的孤兒》拼了MG獵魔鋼彈(巴巴托斯),現在在補《Seed》不知道會不會再有心動的機體。

不過拼獵魔的時候,一度覺得...這一波應該就先拼到這一台吧!



看動畫之前,完全不曉得這台機體,乍看會覺得它除了配色是主角機傳統外,機體外型與以往的鋼彈很不一樣,手握鈍器,重腳重拳,時不是就打到破爛,需要一而再進廠維修。這些特點讓它成為我最想拼的一台主角機。


雖然沒有動畫第一季超搶眼的大棒搥(or大鉗子),但打開MG獵魔還是誠意滿滿。


一開始胸部骨架就做到銀色油壓管的部分(應該是所有人買這款的理由?),半外露式分件設計,近看令人心悅。


相對來說,金色配件的部分,就沒有麼大的驚喜(當然還是比貼紙好,但色澤效果並沒有那麼令人興奮)。


說明書上,骨架與外裝甲是有特別標示,因此我選擇先組骨架的部分(畢竟動畫整套都在說三百年前的鋼彈骨架,不先拼個骨架怎麼說得過去)。

骨架不算太難,按說明書一步步做,除了小腿和腰的部分有一點讓我困惑的圖示,其他都很順利。


骨架可動性極高,可以做出非常多動作(但手肘外露油壓管要注意,彎到一個程度時會分開,裝外裝甲時要記得把它調回去再裝)。可惜的是,拍照看起來太黑。組了太刀把玩,似乎還不錯。




玩了一週骨架之後,才進入拼外裝甲的步驟。實在很怕拆開時會用壞或用鬆它關節,看了一下說明書,覺得除了頭部需要拆來外,其他不部分都可以直接拼上去。

結果如我預期,在骨架上直接裝外裝甲,難度還行,只是許多零件都是兩三片合在一起再拼緊的設計,一個不小心就會掉件,然後就要找來找去。

令我感到比較挫折的是肩甲的部分。右肩很順利拼完,但左肩卻一直無法完全壓緊,壓了十分鐘,還是決定把肩甲骨架拆下來拼。沒想到一拆,就噴了三五塊件,拼回去之後,肩甲已不像原本那樣緊實,細看關節的小勾子有一點白化(崩潰)。冷靜一下,才再繼續把裝甲和武器拼裝完成。

擺拍的過程,發現右腿也不知為何也鬆鬆的(哭)。因為沒有拆下骨架過,所以完全不曉得是設計上的問題,是之前組裝骨架就出問題,還是加上外甲後才發生問題...,但如果不去想肩和腿兩部分的話,獵魔還是展現出它應有的帥氣和力度(只是之後大概不敢像玩力天使那樣把玩它)。



除了前面說到的銀色油壓管,外甲幾個透明件的分色,手臂和腰部零件的小塊分件,背包內構可以打開伸縮的設計也讓人眼睛一亮。



站立方面,即使我有一腿比較鬆了,還是可以背上兩把武器,雙手持矛鎚,穩穩站立。腳部可動性還行,比較可惜是無法做出脆姿,沒有支架的狀況,大概沒有什麼變化。


總體來說,MG獵魔給我一種精品的感覺。外型線條極美,三種武器突顯了它的特別,在沒有支架的狀況下,也可以擺出雙手持鎚矛的姿式,太刀也是怎麼拿怎麼帥。



網路上說這台在MG之中算是特別難的...

室友問我:拼完有覺得嗎?

我:嗯...其實不算特別難拼,但我無限感恩第一台是拼MG力天使,那個擺出各種狙擊姿式的成就感,實在很讚。

室友對他的主天使也很滿意,因此,我默默在想即將要出的德天使,也許就是下一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