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讀詩]原來的光

雨落進沙粒之中

雲朵靜靜移動
擦掉我們
留在河面上的倒影

風吹不開濃蔭

彩虹的另一端
也將收起
陽光和水



你若是給我愈少
我將獲得愈多

你若是逐漸將我收回
我將可能更加完整

你應該
走到最遠
最遠

好讓我逐漸拋開
腳底下的影子

一天一天
留下幾個字

而後就讓青苔
慢慢的
爬上來

 -隱匿,〈原來的光〉《足夠的理由》,頁22-23。


***
朋友問我喜歡隱匿的詩嗎?我說喜歡一些,但若她出詩集,我都會想買。因為滿喜歡她這個人。

可說真的,我並不認識隱匿。最多也只有去買《冤獄》那次,在有河看到她在書店角落抱著貓用著電腦。如此而已。

對她的認識都是從她的詩來。但我喜歡的卻又不全然是詩,而是詩呈現出的她的樣子。某一種無法融入社會卻仍能自在自處(也許本人不行,但我不曉得)的那一個樣貌。

不過,有幾首詩,還是很能夠打中我。

而我想我喜歡的究竟不是詩人隱匿,而是那個守著有河,寫著詩的貓奴女主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