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

電影週記





1.本週因為颱風放假,看了特多電影(應該是今年看最多電影的一週):颱風天上午先看了三分之一的《凶兆》,意外片子壞了,只好囧囧停片(恐怖片看一半真的好恐怖),改看《一個人的武林》,下午再看《錦衣衛繡春刀》與《熔爐》。颱風過後,把《凶兆》看完,還看了《變身殺人事件》、鄭文堂的《眼淚》與《末日之戰》。

2.《一個人的武林》與《錦衣衛繡春刀》都是前幾年好評的武俠/武打片。朋友在金馬影展看過,曾經推薦給我。兩部都不錯看,但不能算是有太多愛(只能說武打片我目前只特別喜歡徐皓峰...)。

3.幾年前在大遠百時就曾聽鄰櫃咩咩推薦過《熔爐》,當時覺得議題沉重,所以沒看。最近因為《屍速列車》與某校某系事件,臉書上又不少人談到這部電影,才又燃起興趣。看之前就有看完會心情不好的準備,結果反而沒有心情不好,只是很想打爆那個邪惡的人和世界。聽說有這種感受的人不在少數,以致於電影在韓國上映之後,給社會帶來真實的影響(讓原初事件得以重啟調查、重新審判,甚至使法案修定、更重視社福機構的透明和監督)。真的不要說電影輸人家...,我們輸得才多哩。無論喜歡孔劉、關心社會議題、對韓國電影有興趣的人,都應該看看這部片!

4. 《凶兆》可怕死了(應該是近期看的恐怖片中最讓我覺得恐怖的一部)!雖然先看過續集《凶兆2:雙瘋》,知道設定和大致劇情...但看的過程還是緊張得要命啊!(難得一部我覺得配樂和音效比畫面還恐怖的電影)。深深體會伊森霍克是能一個人撐全場的好演員!(致敬)

5.《末日之戰》劇情精彩緊湊、跨國場面浩大,不過不太像是恐怖片,比較像是英雄片。看完之後,總算了解一些朋友覺得《屍速列車》場面不夠大的原因(雖然我必須說《屍速列車》的賣點本來就跟《末日之戰》不一樣啊。平凡人在平凡的日常裡逃殺,透過殭屍去帶出人情才是《屍速列車》的重點,不是嗎?)

6.鄭文堂的《眼淚》和他去年的新片《菜鳥》控訴的似乎是同樣的事,然而《眼淚》的悲劇性卻似乎更真實有力。

***
(圖片來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