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7日 星期六

[讀詩]胡家榮《沒有一天的星星和今天不一樣》

 〈如果有〉

如果有一頭羊在夜裡離群了

牠會非常孤單

並且無所適從地兜著圈子張望

直到在憂傷中睡著

在黎明時看見天晴或下雨

空無荒野、狼群、同伴

以及牧羊人叫喚的聲音

那表示牠又學會了一些事


〈瘋狂的蝴蝶〉

我不希望自己是一隻瘋狂的蝴蝶

但是我怕

身邊的人都愛我

對我好

但誰不愛一隻瘋狂的蝴蝶

在牠的有生之年


〈白色向日葵〉

我剛從谷底清醒

像一朵白色的向日葵

這是冬夜最冷的時辰

我顫抖著

過度亢奮

知道一切的失序

卻不知道一切秩序

如何在我身上發出光芒


〈錯覺〉

清晨的濕氣

清晨的微光

讓我錯覺舊人已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