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memo]被討厭的勇氣

這是一本在書店裡我不會拿起來看的書,或說就算拿起來翻了我也不會買的書。因為朋友買了借我,我接受餵食,讀了它。
本書以哲學對話錄的形式呈現阿德勒個體心理學的理論體系與核心概念。無論是書名、書介或是任意翻讀的感受,都不是那麼吸引我,但從頭讀來,卻出乎意料地被它透過哲學家與年輕人對話中的思辨所吸引。
如果因為自己或身邊的朋友,而曾經想過書中談到的問題,那麼這應算是易讀易懂且頗有指引功用的一本書。如果這輩子還沒有想過這些問題的人,也可以由此開啟一扇門,看看這這個心理學家對人生真相的理解和觀察,想一想他所論點是不是自己所尋找的(比如人能不能改變?人生的目標是什麼?自由是什麼?幸福是什麼?它的答案也許不是我們的,卻足以使我們好好想一想。)
雖然不喜歡那麼勵志正向的東西,但讀完覺得收穫良多(感謝朋友強迫餵食,嚼嚼)。推薦給所有人。《被討厭的勇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