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6日 星期三

疲憊

生活從未像現在這麼疲憊過。清醒的時候真的會想:啊,這就是神想要我今生學會的東西嗎?

電影常常拍人照鏡子時看著鏡中的自己,憔悴衰老。現在我看著自己時總是像看電影裡的人那樣。

有時候讀到看到一些好東西時會覺得雀躍一下。回歸到日常,心靈又再度一遍死寂。

我知道我自己落入了某種狀態,但讓我落入這種狀態的是腦中一些外來的繩索。

失去自由比想像中痛苦,即便只是某些時候被束縛就如此痛苦,我無法想像歷史上的人怎麼能夠撐過。是因為他們沒有我們現代這種自由的概念嗎?是因為他們全套價值觀與我們不同嗎?

已經沒有任何力氣的我無法思考這些問題。

世界讓人喘不過氣無法呼吸,但令自己往水下沉的卻是腦中別人的規定和看法,一些無法向人傾訴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