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風聲

前一陣子三小人聚首的時候,聽小連說這部片子很好看,之後就放在心上。這次上新竹終於把片子借到手。

昨天晚上原以為室友豬小姐上山工作會晚回來,所以一個人戴著耳機,打算好好來看這部電影。結果豬小姐路上跌了一跤,提早回來休息。我見到她回來,驚訝和關心之後,便忍不住跟他稱起讚這部電影-雖然那時才電影才剛進入正題,但幾位演員的表現已經叫我感到佩服。就這樣,豬小姐聽我一邊看電影,一邊發出讚嘆。

是的。我覺得這部片子真的好看,好看到我一直發出讚嘆。這種好看,無關真實、深刻,而是對故事完整流暢、角色形象鮮明、結局出乎意料的讚美(一直到最後都讓人覺得有戲可唱,而不是故弄玄虛)。雖然是改編自麥家的小說(聽小連說小說更好看),但卻已成功地以電影的方式完成敍事(據說做了很大幅的改編,所以看過小說也無法猜透劇情),在節奏與畫面上都掌握得極好,使得觀眾很容易跟著劇情猜想,跟著人物緊張,也跟著最後結局而壑然開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