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再忙,也要和你們見見面...

也許是因為所上是是非非慢慢平息,也許是因為發現過去一個學期放牛吃草的結果並不樂觀,所以李老師在開學的論文討論會上表示:你們自己討論,看是要我每天早上預約這裡(圖書館的討論室)讓你們簽到,還是要每兩週輪流來見我?

聽這段話,我們一群老大不小的小鬼們,沒有一個敢吭聲。沉默了一會兒,李老師接著說:你們自己討論討論,再來告訴我,但是不能夠沒有回答。雖然我真的是忙得研究都放在一邊,不可能像前幾年那樣的發表,但學生的事...不能這樣...(目光掃過所有人)。

所有人繼續低頭沉默。

當天就這麼混過。

一週過去,我沒聽說其他人如何(南下窩進大肚山中),但卻收到同學來的新消息:李老師決定每五週開一次論文討論會,時間是從本週開始,再過四週的週四交進度,再過一週週四討論。

聽到這個新方案,大家應該都鬆了口氣-原本的兩個方案都太過可怕,相對之下,最後這個決定,顯得平易近人。大家紛紛回應了同學的公告,各自標選了交進度的時間,再默默潛回自己的世界。

一個月提交一次進度,一直是我的理想-也就是從沒做到過。如今被逼得如此,反而覺得踏實。只是,能及時完成嗎?我實在沒有把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