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雲端大腦時代》

我對網路科技的看法,原屬較悲觀的一群人(雖然我掛在網上時間很長)。這本書成功說服我,調整了我的看法(也不是說就此變成一個對科技樂觀的人,但接受作者提出的觀點,像是我們本來就不是在孤立狀態下記憶,把記憶外包給信任的人是我是一直在做的事。手機或電腦等工具幫助我們天生不擅長的記憶,使我們能夠多一些心思在其他重要的事上。這也許不是件壞事。)。
無論是悲觀或樂觀,世界都不會造著人所預期地發展,而且改變已經在小至個人、大至族群國家的議題中發生。因此真正的問題也許是:如何去理解這些科技、理解它們的運作方式、熟悉它們的特點、聰明地與它們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