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 星期四

宮下奈都《羊與鋼之森》


《羊與鋼之森》讓我見識到這年頭書籍設計、行銷的重要。最初是在臉書上看到這本書即將上市的消息,封面上可愛的黑臉小羊群們一下子就吸引到我(羊控無誤)。不過,我忍下來了,沒有預購。想說還是在實體店面確認一下比較好,畢竟我並不是很能吞食小說的體質。

週末等待台北電影節前,為躲大雨到西門誠品逛時,翻讀了一下這書(雖有包起來,但有一本可以試翻)。看簡介覺得頗有興趣,翻譯的人是我熟悉的譯者,讀來頗順,立刻就買下(居然還有送羊書籤,整個大心)。回家後,很快很順利的看完。沒有太多懸念的故事,直白、清新、單純而令人心情愉快,與封面給人的感覺得一致。雖然不致於大推,但確實是一部平易近人、流暢溫暖,對音樂有愛、對調音師致敬的故事。不愧作為日本本屋大賞冠軍得主。

(後來發現博客來居然還有獨家封面。那封面雖然更直接呈現故事重點,看起來也很可愛,但想起來,如果是遇到那封面,我也許就不會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