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日 星期六

《愚人之歌》新書分享會「宇宙的文盲」場

 

還是決定來寫一下昨天參加的《愚人之歌》新書分享會「宇宙的文盲」場。

1.意外大爆場,因為提早到很多,所以坐了個有桌面又視野絕佳的好位置,可以看到不斷有人想入場,最後來的人只能站或坐在樓梯上聽。

2.孫得欽準備了超多故事,尤其是默默在小圈圈𥚃紅的漫畫《地動說》。若只有他一人,我聽完整場的感覺會是:我以為我來聽孫得欽分享《愚人之歌》,結果發現實際上是《地動說》的直銷大會(這心得根本是看《在車上》以為看村上,實際上是契訶夫的詞語抽換版)。不過因為有黃以曦的提問、質疑和回應,場面變得十分歡樂又玄妙(如果有影片,我個人是會想要重看),內心一面想著:所以孫得欽到底是開悟愚人還是「忘本」邪教的邪教教主呢(大誤)!

3.插曲是:有一組手沖咖啡(原以為是紅茶)從門口透過眾人傳到我面,因為我前面已經沒有人了,所以回頭問是誰?整排的人都說是我點的,直到結束都沒有人認領(只好由年輕人和辛苦的主辦單位享用)。

4.神秘美好的夜晚。《愚人之歌》已上市,外傳《愚人的花園》只有在這兩天的牯嶺街市集和詩生活買的到喔!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