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6日 星期三

《愚人之歌》讀後

 

週五分享會後,已經讀了兩次。

前幾天在分享會中聽到有人說孫得欽的作品很黑暗、讓人有不可信任的感覺⋯⋯始終帶著笑意,開開心心的讀完的我,是否有什麼問題?究竟是我果然是個道地的笨蛋,還是這書目的就要大家產生這種自我懷疑呢?我真的不知道(可能就是要讓子彈飛一會兒吧)?

提外話是,《愚人之歌》一定要收實體書,封面看起來就是下了重本,從內頁排版、字體大小可以感受到編輯對此書的愛,比電子書更輕薄的開本厚度,極適合通勤隨身攜帶。

至於內容,我想可能可以當作心靈的石蕊試紙之類的東西⋯每個人每天可能都可以測出不同的酸鹼度。(住!口!)

如果跟我一樣心情平靜愉快的讀完,可以私下跟我說。身邊聰明的人太多惹,我需要找到一些傻子一起取暖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