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星期三是藍色的

2012.01.25

有人說,人不時總會碰上全然美好的時刻,也就是那種絕對祥和並契合的片刻感受,從艾菲爾鐵塔頂端向下望,或看著星星從高高的夜空中墜落,就是這種感覺。我並沒有太多這種經歷,但尼爾說,沒關係,少,反倒顯得特別。最近一次有這種感覺,是去年夏天在家裡(這種時刻通常發生在家裡)。那時,我煮好飯,跟尼爾一起用完餐,我們一起坐在客廳,感覺滿足而快樂。當下,我有種忘我的感覺,在那短暫而特別的片刻,我的憂慮和彆扭好像全不見了。我轉頭問尼爾是不是也有這感覺,他說,他也有。


我想,這些片刻不過是人一生中的零散片段,如果把這些時刻全集中起來,人可能會因此擁有完美的一小時,或甚至完美的一天。我想,在這一小時或一天裡面,人必定更能體會身而為人的奧秘,而看見這奧秘,就有如看見天堂一般。


-丹尼爾.譚米特(Daniel Tammet),《星期三是藍色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