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思維比天空更遼闊

2012.01.26

你擁有怎樣的生活以及成了什麼樣的人,並不取決于你如何學習,而取決於你學了些什麼。因此,如何使用自己的大腦其實是一個相當私人的選擇。畢竟,大腦最基本的能力就是讓你成為獨一無二的個體。你用大腦做什麼、怎樣做,也是一條不斷探索自我的道路。這條路上沒有捷徑,你也不必在乎他人對自己的期待和要求,因為思維方式根本就沒有高低、優劣之分。正如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理查德‧費曼(Richard Feynman)所說的:「你沒有義務完成別人認為你應該完成的事情,我也沒有義務完成別人希望我成為的那種人。那是他們的錯誤,不是我的失敗。」


-丹尼爾.譚米特(Daniel Tammet),《我的IQ1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