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應該回家

累。但想到我應該是全家最不累的那一個,「累」的感覺似乎也就淡了下去。從高雄北上,一直聽著音樂發著呆,沒有睡著,卻仍讓身子好好休息。腦中想起老爸期待我回家的話,心裡居然默默地也認同了他。


該回家了。在外面流浪了那麼久...。

聽他這麼說的時候,我明明滿心的不願意,滿腦子頂嘴的話。可在時速296公里北上高鐵列車上,那句話浮現在腦中,我悲從衷來。隨身聽中傳來once原聲帶高吭的歌聲,我望著前方,心想:是應該回家了。雖然我不覺得這幾年是在外流浪,雖然我認為在外的日子,有更多的學習、更多的自由、更多屬於自己的時間與空間...然而,神好像在我心裡照出了前面那一步。那種充滿平安的吸引力,是我曾經經歷感受過的,因此我曉得,那話不單是生我的老爸說的,也是我天上的老爸在對我說話。

2 則留言:

  1. 讓我想到(被)錢鍾書(引用)的那句經典名句。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科科,是啊...但是聽我老爸說的時候,完全不會想到經典名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