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

需要週休一日的理由

上帝週休一日的安排是有道理的...。上週一至今,連續七天工作(週日原是休假,但為要參加同學會的姐姐代班午餐的三小時),第七日這天忽然地腰酸背痛。那不舒服感覺開始於腰上一點,原以為單是那一點痛,沒什麼問題,靠著牆挺直伸展了一會,沒料到它一直未能消失,幾個小時間就搞得好像不只是一點痛,而是真正腰酸背痛得坐也不是站也不是了。


每天要站十一到十二小時的店員對我這樣的狀況十分不解,他說:你才站半天就在喊酸痛,那我要怎麼辦?

從小看我身體出問題出大的父母非常擔心地問:酸痛?要不要緊?太累嗎?要不要貼布吃藥還是去檢查一下?

時常站全天班,早晚還要趕工,拼命三郎似地工作狂姐姐,聽我這樣說,可能會像往常那樣帶著關心地笑說:妳好弱唷。

然後可能還有很多不太熟的人會覺得不可思議,驚訝地說:不會吧!你這麼年輕,老了怎麼辦?

無論是那種反應,我都不曉得怎麼回應,因為連我自己都不曉得自己為什麼會這麼弱,明明工時不長,有吃能睡,也沒做什麼粗工累活,卻還是會這樣莫名酸痛到坐立難安。除了聳肩笑笑外,只能安慰自己:我只是無法反抗上帝造我七日要休息一日的體質而已(呃,當然有時會休息更多,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