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北居雜記

1
此次在台北停十日,今日是第六日。第一日下午就去了信義誠品的舊書市集,當日收穫四本書,目前讀畢兩本。今早趁上工前二度造訪,收穫三本。打算留在台北慢慢看。

2
這次台北行有二目的。最主要的是參加校園舉辦的楊腓力「恩典新世界」講座,然後是在講座前一週幫老姐在圓山花博顧五天的市集。此外也連絡些在台北討生活的老友見見面、聊聊近況。

3
抵台北第二日,即與東海早期跟隨小組的契友Y一起用了晚餐。因為印象中的Y一直在世展工作,見了面才聽說她已經換了又換,離開世展在台北工作一陣子了。她喜歡台北,覺得如果我能上台北也很不錯,但我告訴她顧市集只是暫時的,大部分時間還是會在高雄過吧...(雖然在高雄要找到我想要做的工作,有一些難度...無奈笑)。

4
當初聽到姐說租在江子翠,一點台北地理概念也沒有的我只想到不久以前發生的捷運事件。住進來之後才慢慢對這個地理名詞有比較多的理解-舊社區,不像市區那樣乾淨光鮮,人潮較少,巷道雜亂,車子開得又快又急,萊爾富比小七和全家多,有一個晚市裡面有全聯而且附近可以買到一個十元的好吃包子。一個沒有台北味的台北地方(或者該說這裡不是台北是板橋?)。

5
在圓山花博顧店,似乎挺適合我的,半戶外的場地,八分的自由,親切而不過於熱情的鄰居與剛剛好不多也不少的逛街人潮。幾天下來覺得比較擔心的只有一件事:老鼠出沒怎麼辦。園區裡餐廳很多,有老鼠並不令人意外,但可怕的是隔壁大哥說老鼠特愛住我們店,之前發生過老鼠陳屍店裡看不見的神祕角落,直到發出異味才被發現處理的狀況...。原本不特別在意的我,現在心裡都毛毛的,既怕老鼠出來嚇到人、又怕它不出現是死在哪個不為人知的角落...。

6
台北人真的很多。當我這麼說的時候,媽咪說從她讀書的時候她就覺得台北人很多,上班時間也都是人。第一次去舊書特賣,因為是假日人多得水泄不通也不讓我意外;第二次也就是今天去(而且是十一點店門一開就進去),人還是多,而且每個人都像是真的很便宜一樣的在挑書(其實個人覺得特賣裡的書與所提供的折扣並沒有好到可以這樣一疊一疊買的地步)。難怪上次清大學姐(正宗天龍國人)到高雄,一直一直說高雄人真的太少太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