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8日 星期六

工作週記

1
一個月一週的打工進入尾聲。拉了一星期的店門,直到最後都沒能拉得又快又好。

2
隔壁看著我這整週顧店的大哥問道:你不是學生了?見我點了點頭,他又接著說:我一開始還以為你是學生,看起來學生味很重。我笑了笑,不知這是讚美還是批評(私自認定為讚美!yes)。

3
在這裡大概會有全世界人都在結婚的幻覺。每天都看到人來這裡取景拍婚紗,最多一天看到四五組人馬(連來探班的豬小姐都覺得很多)。就算是東海那樣知名景點,似乎都沒有那麼誇張(或者只是我不曉得)。個人覺得如果不是有特別意義,景取再好、拍得再美,不也都是差不多的樣子?婚禮之後,還會需要這樣的東西嗎?還是對拍婚紗的人來說,花時間穿得美美的四處取景拍照的事情本身就足以成為一個美好的記憶。如果是這樣的話...歡迎大家常來拍照!(認真)

4
天氣很奇怪,忽晴忽陰,忽冷忽熱。半戶外能夠看到低空飛過的飛機,還能感受到變化莫測的天氣。然後在台北總是睡不飽的我,敏感的神經也跟著起伏,時好時壞得感覺差極了。這時,老姐大概又會再一次地笑我:好弱。

5
週五晚上延長一小時,閉店時間從原來的九點變成十點。原本以為才多一小時,沒什麼問題。沒想到身體與精神會疲勞得如此。若晚間沒有台北多年不見的夫妻檔老友來訪,最後時間應該會極難度過。不用說,回到家、躺上床就攤睡不醒,早上起來肩頸都還有微微酸痛之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