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北居雜記

1.台北說冷就冷。前幾天還是好天氣,接著說鋒面到、東北部有雨,馬上就又濕又冷了起來。一陣接著一陣雨,氣溫就一天一天地降。還好在姐姐衣堆裡找到了件帽T,正好合身,可以擋擋這陣冷空氣。


2.還在唸書的朋友來探班。雖然她說她假日都回台中,很少留在台北,但還是很快找到姐姐市集所在,並且在這裡工作一週的我居然還是聽她說才曉得這裡離美術館很近而且有飲水機...。只能說,沒在台北混過,真的不了解台北。

3.四周店員都圍到我們店來,拿出相機,口裡還叫著什麼名字的。我還以為是藝人還是小偷(雖然兩者差很多),結果順著他們的眼睛從地面往上一看,啊,原來有一隻黑白貓停在我們店上面。小貓左顧右盼、優雅而不知所措的樣子,十分討喜。但一轉身就往面跳下去逃走了。

4.每月十號之後,無論大東西小東西,人客都拿出千元大鈔付帳。零用金完全不夠,只能去買東西找錢,結果店家那兒也是一樣,東借西湊,好不容易才湊足零鈔找回給我。原來大家問題都是一樣的。

5. 高雄的朋友上台北,想說週五看完金馬紀錄片還有時間來圓山找我玩。下午六點,我看了時刻表,想說時間差不多了,朋友也許快到。左等右等,等沒到她出現。考慮著是不是需要打個電話,拿起電話,又想說或者她另外有約晚上,打去可能給人家壓力...再說如果她有需要應該會打來。七點多,一群人圍到我店來看貓的時候,她出現了,一臉狼狽。我問她:你來啦,怎麼這個臉,迷路了?她的囧臉說明了一切。

6.冬日的台北天氣隨東北季風變化,鋒面來就又雨又冷,鋒面走就悄悄回暖。三天三種天,搞得我這個弱身體跟著起起伏伏,明明睡了12+1小時,還是頭痛昏炫、肩頸僵硬、鼻水直流。

7.為了金馬,一連兩週都時常往西門町跑。第一週週六,就被從六號出口出來舉目皆人的景況給嚇傻。朋友說:週六最多,平日就不會那麼多。其實平日西門人就不少,只是跟假日比起來,確實稱不上人多。這時回頭想高雄真是人少得很,不論到哪裡、平日還是假日都不會出現那種萬頭鑽洞的狀況吧(不曉得是好是壞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