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蒼白之月(紙之月)



1.今年終於脫離姐姐的羽翼,獨自參加金馬影展。改編小說角田光代《紙之月》的《蒼白之月》因著原來想看的兩部片太搶手而意外成了單飛金馬的第一部片。

2.週六午後場次,西門町的新光影城,完售爆滿(坐到第一排全滿...台北人總是讓我佩服)。我坐在五排五號座位上面,眼睛忙著閃動在畫面和字幕之間,但出乎意料的是兩個多小時下來,一點也沒感到疲倦,只是跟著畫面和音樂的節奏就一路走到最後了。

3.明明不是恐怖片,卻讓人看得寒毛直豎。果然,最恐怖的還是人(雖然這部片沒有從人性這裡深掘下去,而是停在一個微妙的地方。這樣也好,挑戰人心又不落俗套)。

4.在《聽說桐島退社了》和這部片之後(兩部都是讓人佩服,極為細緻的改編),應該會開始追蹤這個導演。雖然他不年輕了(以導演來說,也許還算年輕吧...),不過還在很有創造力的年齡。

5. 選角實在重要。宮澤理惠的演出說服了我,讓我發揮看電影時極為少有的同理心,一直到最後都還在想她要怎麼辦(好吧...我承認,結局讓我有一點意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