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Mommy


你這麼一路帶著我走
承受無法預期的火焰與刀刃
站在一望無際的地雷區
不見警示號置
沒有指標引導
莫名地你踏上了那沒終點
沒有出口的旅程
我知道你只能一路向前
一路受苦
緊握著你的手
我知道
支持你的不是理想與未來
而是每一次我凝視你的眼神
我也和你一樣
我也於心不忍
也知道你帶著我走
不會遇見你的幸福
只會背負更多辛苦
一句話都不需要說
我知道
人間煉獄難以捉摸的日子
已逼得你無法呼吸
窒息的感覺我知道
放棄一切的慾求我知道
山窮水盡的現實我也知道
但我知道並不表示你
放手離開的時候
我不會感到難過
我知道
不表示我
不會因此失望
不會因此瘋狂
不會因此加倍地去
恨上帝

***
(圖片來自網路,電影《親愛媽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