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派特的幸福劇本

在春節看到預告之前,老實說我完全不曉得有這部片。而當時就算是曉得,大概也不會有興趣-因為它的片名、主角並沒有特別吸引人,而宣傳對我而言也沒什麼存在感(不像是國片或經典劇作,身邊總會有人感興趣,他們說著說者...我就不小心也知道了)。但我一看完預告片,就跟一旁的姐姐說:我想看。

這是一部關於精神疾病的愛情喜劇。劇中角色個個形象活潑、性格鮮明(這部片最有趣之處就在於所有角色都是怪咖),人物關係在一次次對話、一場場戲中展現。劇情自然的推展,有衝突、有失敗,還有喜劇特有荒謬和幽默,精巧地露出角色精神狀況的與情感轉化,把故事引向皆大歡喜的結局。這不是一部充滿笑點的喜劇,但卻可以給人溫暖和有希望的感覺。我想這是一整個劇組的成果。又雖然只看了兩部(並且是比較有名的)這位導演的電影(另一部是《燃燒鬥魂》),但他說的故事、呈現的人事物(那種洽到好處的張力),讓我十分佩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