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如果問對問題...

週一,當我正一面努力二二八要交的論文,一面關注奧斯卡金項獎最後三大獎的時候,我的網路忽然斷線。因為偶爾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所以我冷靜地重新連線、重新開機再連線,但都沒有成功上線。心急之下,打電話問老姐最後結果-林肯得最佳男主角、李安得到最佳導演(實至名歸)、亞果獲最佳影片。


心中石頭落下之後,又繼續研究網路問題-先是把矛頭指向不太可靠(因為之前常發生問題)的電腦,接著又懷疑是無線網卡的裝置出問題。在極度不安的狀況下,過了一兩個小時,仍無法連上網路。決定直接問問電信公司。

然而,平日鮮少關注電信公司的我,這一出門還不曉得何處有門市,只能憑著印象往西屯路上找。就這樣上下騎了一回,什麼電信公司都看到了,就是沒有我要找的那間。經過路人的指點,總算在轉了彎之後,看到電信公司招牌。我停了車,快步踏入,直接向小姐詢問網卡的問題。

小姐:請問你的網卡號碼或身份證字號是?
我:呃?我問一下(打電話問姐姐)
  是00000000
小姐(key in):沒有喔。
我:那我再問問(走到旁邊,再問了姐姐一次)
  呃,那0000000000有沒有?
小姐(key in):不好意思,也沒有喔。
我:呃........。
小姐:你的網卡是OOOOO的嗎?
我:呃,不是...是OO的。
小姐(張大眼看著我):OO在隔壁,我們這裡是OOOOO。
我(大驚):呃......抱歉抱歉,謝謝!

我匆匆衝出店門,往隔壁走去。進門便拿出網卡,正開口說:我的網卡好像有問題....。那小姐便直接迅速回應:不好意思,我們台北的機房火燒,今天都不能上網...。

心得:如果向對的人問對的問題,那麼通常可以很快得到答案....。(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