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功利的思想讓我感冒

週六日是檢定考試的日子,許多朋友都參加了考試。結果公布之後,自然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住在隔壁的室友學妹正好是愁的一群。他說沒考過,我說沒關係下次加油就好,他立馬回道:不考了,投資報酬率太低。我聽他這麼說便覺得沒什麼好說的。

我從沒準備過、也沒考過檢定,不曉得為什麼要考,也不曉得究竟考些什麼,所以沒資格說話,但聽他這麼樣的回話,心裡還是不甚愉快,總覺得「投資報酬率」的想法功利現實,叫我聽了難受。

這樣的抱怨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這種時候,說什麼也不是,只能被不愉快包著,摸摸鼻子,窩回自己的房間看書。

一直曉得自己對這樣的想法感冒,但卻沒想到今個早上起來功利思想造成的不快仍在,而我也確確實實地感冒了(哎哎,昨天明明還好好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