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蝴蝶效應

昨個中午出門吃飯,接著便直接到上課的教室,想說這樣子就不怕下雨。才坐下發呆沒多久,有一群人熟門熟路地走進來,聚集在教室的一邊,吃起便當聊起天。正猜不透這些人來歷(畢竟,平時週四中午早來,都沒看到什麼人),就聽到有人說:隔壁結束了沒,應該快結束了吧...。我心想,他們可能在等隔壁教室,應該不會待太久。


沒想到過了幾十分鐘,人數越來越多,便當味越來越重,他們也聊得越來越熱絡。我終於起了身,把等會上課要用的講義和水瓶放在桌上。默默離開教室,往東別走去。

看看時間,莫約一點,好像還可以去若水堂逛逛。

到了若水堂門口,還沒踏進,就看到站在新書展示區的正番哥。接著我們一邊逛一邊聊著前兩天讀書會的種種。半個多小時過去,我看了時間,差不多要離開時,聽正番哥談到胡適與吳宓、梅光迪。怕聽下去來不及上課,我們便在還沒聊完的狀況下,離開若水堂。

我快步的往下走,走回教室時兩點,發現隔壁教室已空,但那些人還在我上課的教室裡。我回到自己的位子上坐下來,心想:難道是我誤會了...他們其時是同一堂課上的同學。再過一會(不曉得是否因為我坐下的緣故)那些人開始收拾東西,離開了教室。接著有同堂課的同學走進來,裝設電腦、預備上課(比平常晚了很多,因為沒多久老師就進了教室...而那時預備工作還沒完成...)。這時我才安下心來。

課堂上我一直想著正番哥本來要說的胡適與吳宓、梅光迪的事。終於五點,一下課,我立刻打了電話,問正番哥有沒有空要不要一起吃晚餐,希望能夠繼續中午那個話題(聽說那時正她正打算窩進睡袋,小憩一會...)。就這樣,正番哥在我熱情的邀請下,不得不出門與我聊聊-好把那未完的話題作個了斷。

這樣的發展,應該算是一種蝴蝶效應吧...雖然我並不曉得最初揮動翅膀的是什麼東西...似乎也沒有造成颶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