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晚上的時間都不是時間

今個團契分享代禱時,我提出為我論文代禱的事。因為放假回家多日,進度比較緩慢-因為在家裡過得太快樂...(好吧,我承認是自己懶惰)。一晃眼一週過去,接下來週四就要交論文(其中一章)。週六日早上要聚會和禮拜,所以只剩四天可以寫。希望可以順利完成進度。

小組長聽我這麼分享,馬上問道:晚上的時間都不是時間嗎?只有早上能寫論文?

我愣了幾秒,回過神來...心裡笑著,說:我真這麼以為呢!


雖然論文顯然已經到了火燒屁股的緊要關頭,但可能長久以來形成(懶散的)習慣堅定難移,無論是工作日還是假日,我只要過了中午,就無法集中精神於論文...。

同樣火燒屁股的同學朋友們,似乎都狠下心來,把自己丟入文獻之海,讓有形無形的壓力追著,彷彿逃命一般地向前進。我則是僅有早上起床的幾個時辰能保有這般奮鬥的心,然後慢慢減弱,午後則再也見不著那樣憤發的精神(那精神大概隨風飄散了吧...)。

四月已經過一個星期,眼看剩的時間越來越少,應該改了這個習慣,讓晚上時間也可以用於有助於進度的事上。只是該如何調整呢...我還需要想一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