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後見之明

劉老師的演講結束、進入提問的時候,我拿下眼鏡、用衣服擦拭....卻沒想到右邊的鏡片順勢掉了下來,與眼鏡架分了家。一時之間,世界變得模糊,而我也變得有些不安。

好不容易撐過了提問時間,好心的正番哥說要帶我去東別修理眼鏡,但外頭雨一陣又一陣,一會大一會小,阻止了想要立刻動身的我們。就這樣,坐在習齋,模模糊糊地與學弟聊天。待雨小了,才往東別去,順利地修好眼鏡、回復原來觀看狀態。

兩天後,我北上新竹,為了去聽另一場演講。

那天早上抵達竹塹時,天氣晴朗,藍天白雲,還見著一些陽光,但當我回到房間,讀了一會書,準備往人社院出發時,卻發現外頭陰雨綿綿。我想天色如此之暗,雨一時半刻應該停不了,便打了傘,走出宿舍。沒想到這一路走去,雨勢越來越大,越來越可怕。從宿舍往下沒多久,便像是走在淺河道中,接著一陣又一陣爆雨,使低處的水溝全無用處。當我要從女宿往人社院走時,四邊的水從溝裡湧出,形成一個水泉,無論我往右往左都避不開。就這樣,我的鞋子完全成了水容器,腳掌完全為泥水包覆。

當我踩著水抵達人社院,取得一張乾面紙擦起眼鏡時,腦中出現的第一個念頭是:好在,鏡片前天掉過,不然要是在剛才路上或者現在掉了下來...我真的會欲哭無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