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

中文系還是美術系...

有人問我:你是中文系還是美術系?
我:呃...我是歷史系的...

我心想怎麼會出現二選一的問句呢?一般不是都問:你是什麼系的?要不然也是:你是OO系的嗎?二選一的問句,彷彿確定「你」要麻是A要麻是B...(排除第三種可能)。

但事實是,以上皆非...。

如果猜我是中文系,我想應該是因為最近幾年(大學畢業至今)大學本科唸中文系的朋友越來越多(相處久了,被潛移默化?),唸的東西也有些文學傾向(但我想距離中文系還是有一些遙遠...,畢竟我對中國文化和古典文學一點也不熟啊啊啊啊!)

但為什麼會猜我是美術系呢?
(難道..........................是因為我在筆記本上塗鴉嗎?)



5 則留言:

  1. 不要緊(拍拍),還有人認定我是讀商管的呢!天知道我有多麼不會管理~(金錢管理、體重管理、時間管理之類XD)

    回覆刪除
  2. 嗯?我不會啊!你從哪聽來的。

    回覆刪除
  3. ...其實大姐頭會管的是廁所...(默)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笑) 所以說,肥貓到現在還搞不清楚我是「衛助」出身,而非「小組長」出身啊~!呵~除了找死我沒其他的可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