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讀詩]我也差不多該老了

而我也差不多該老了

站在青春的門檻之前
眼袋已經如此疲倦
骨質裡的天真正在流失
心臟還能禁得起什麼炙烈的毀滅嗎
回頭望見許多昨日的追兵
想要死在我滾燙的戰敗裡

.
而我也差不多該老了

雖然
每一幅畫都還在草圖
每一個夜都等不到光亮
每一次未竟的找尋
仍然渴望一種完整無缺
然而結局站出來擋在我們中間
祂說夠了
你們早該為各自的淚水
準備好各自的肩

.
而我也差不多該老了

這一次
我還是勇敢地卸下了保護殼
不害怕向你展示我的柔弱無助
回頭望見許多昨日的吶喊
許多淚水灑落於傷口之上
就像彩虹初遇陽光
許多情感如此刻骨
就像各式各樣的死
而我獨自走過的煉獄與冰山
我不停顛簸的命運
想要融化於你炙烈的毀滅裡

.

我也差不多該老了
跨越過青春的門檻
你的懷抱就是我的避震器

-隱匿,〈我也差不多該老了〉,《自由肉體》,頁90-91 。

***
藍藍從圖書館幫忙借了絕版已久的隱匿詩集來。
因為絕版,也因為鯨向海的序很有趣,所以覺得這書莫名珍貴。
不過讀了之後,反而喜歡最新那本《冤獄》較多。
詩集裡還是有幾首喜歡的,但算起來不多;這首〈我也差不多該老了〉有獨特的碎唸感,是其中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