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交友與性格

2012.3.17

被新竹室友形容為一個交友門檻很高(像一堵牆一樣)的人。她認為我看起來不容易親近(至少稱不上親切),但人一旦過了那道牆(可能要用爬得才翻得過去),就會發現裡面平坦且舒適。

這樣的形容,讓我吃驚了。因為我一直以為自己還算好親切(至少看似溫和),反而是親近之後,會發現我內在充滿攻擊批判激烈火爆,不能忍受的事很多,沒有耐性,容易激動,嫉惡如仇,思想極端容易走偏峰...並且極度情緒化(好的時候很好,但不好時很可怕)。

我想,若不是我自我認知有問題,那就是我室友的觀察不精切。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我們是在研究所課堂上見面,所以印象會和平時不太相同;又或者是因為觀察陳述的面向不同:她談的是交友,我談的是性格。

2 則留言:

  1. 交友門檻高喔....那我應該很榮幸喔!ㄎㄎㄎ~

    回覆刪除
  2. 哈哈,那是我室友個人的想法
    至於是不是真的...我也不曉得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