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寫作ing

2012.3.26

一個月一轉眼便過。只剩五天就要交稿,還沒有把資料理清,只能硬著頭皮進入寫作狀態。心想:要改以後再改吧。現在最重要的是把文章生出來!

目前寫作方面的目標,是如何把之前一萬字加入新資料,改寫重組,使內容更清晰詳細。而遇到的困難在於,很難捨棄之前寫的東西。當然,前言和結論的寫作與新的架構要如何安排也是接下來幾天挑戰。

很好,開始寫作。

 

4 則留言:

  1. 這"難捨過去"的情況我也遇過幾回。
    我當時試的方法是,另開新的word檔先寫有感覺的部分,想到什麼是之前已經寫過的,再從舊的檔案抓過來改寫。

    回覆刪除
  2. 難捨過去,說不定是研究生的通病...
    畢竟之前寫的時候,覺得還滿順的...
    哎哎,但該捨的還是要捨啊...

    謝謝你提供的方法!

    回覆刪除
  3. 最近接觸了一些自由書寫的概念,幾個朋友陸續發現"書寫"本身是個活體,有自己的流動力存在。也就是說,你以為事前架構好要寫些什麼,卻常常在動筆之後出現變數;你以為要捨棄什麼,卻常常不由自主的被已經存有的事物牽著走。

    偏偏,這種活體的流動力正是創造力的來源,驚喜常常就在這裡頭發生。

    回覆刪除
  4. 我不曉得自由書寫是什麼樣的概念,但你說寫作的狀態,我滿能體會的。

    而且,
    我現在還滿享受這樣的寫作狀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