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電影都是我

我的電影最好認就是它真的都是我,它只是想要往前走,從外到裏的,我是反方向走,我不想變成一個說故事的人,我不想變成說故事的高手,我不想變成大家一般對電影導演的理解,拍很多的題材,拍很多的變化。很多人都拿我和李安來批評都是在講這個,你看他可以甚麼都拍,你就是不會拍電影,所以只能拍這個,大概是這樣。可是我也知道這個問題,因為我知道我的觀眾是誰,我真的知道,可是我不能為他們做些甚麼事情,我只是在為我的創作服務而已。所以每一次每一個電影我都是要思考我前面做了甚麼,但因為是我,所以有很多元素還是常常會回來。
-卓伯棠主編,《蔡明亮電影講座》,頁16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