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逝去的時光(一)

進場沒多久,燈光就暗下,開始演奏。因此我還沒來得及讀一讀手上手冊的介紹。第一曲結束後,一位大提琴家上了台,接著是一曲令我驚訝的演奏。

這一曲明顯「不古典」的音樂,讓我充滿疑惑(我不懂音樂,古典音樂也沒聽過多少,但正因為這樣的我都感受出差異,你就曉得差異有多明顯)。主要旋律很美、很吸引人,但並不長。曲子的其他部分,卻像電影配樂一樣(中國武俠片?),充滿畫面(如果閉上眼,幾乎無法想像自己前面是交響樂團,而覺得自己應該是在看一齣戲)。

中場休息時,翻看了手冊說明,確認自己的感受無誤(這曲名叫《逝去的時光-為大提琴與管弦樂團而作》,作曲人是陳其鋼,法籍中國作曲家),而拉大提琴的王健則是曾在紀錄片《從毛澤東到莫札特》中出現那位拉大提琴的小男孩。

真有一種百聞不如一見的感覺。能來聽現場真好(雖然這次來聽,完全是個意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