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失蹤記


週四晚上全家人一起吃飯,但我卻失踨一下午,搞得大家緊張西西,罵得我狗血淋頭。

話說,週六要出國的老姐,原本打算週三要回來,因為接下來有一週時間不在台北,又正逢百貨公司週年慶,不能不去看看工讀生,交待一些事情,最後週四才南下。又因為她週五與朋友有約,所以便決定週四晚上,全家一起吃頓飯。

週四中午在家用過餐,我便出門逛書店加散步。我散步的路線一般是城邦書店、若水堂、最後才是政大書城,但當天直接走去政大書城,在地下室拿了《古書堂事件手帖》(前幾個月「讀冊」用力主打過這本書)坐在木桌木椅上讀了起來。讀畢第一章,覺得很有意思,很想再看下去,卻發現自己身上根本沒多少錢(買不起那一本小書)。看了一下手機(確定沒有家人來電),又看了看手錶(時間還早),決定再看一章...。就這樣,看著看著,整本看完已經五點超過。

我心情愉快地站起身來 ,向上走去,心裡覺得有點忐忑,總覺得家人沒來電有些古怪,便在跨出書城前打給老媽。

老媽很快接了電話,劈頭就唸到:你出門手機都沒開機....。

我反射地回嘴:哪有,我一直有開...只是一直沒有接到來電。

但話才出口,我就想到一分鐘以前,自己都在地下室...,很有可能收不到訊號,便立刻向老媽說明。但這藉口顯然力量薄弱,接下來的幾個小時,老媽、老爸和老姐輪流數落起我出門就失踨的事(包含手機不通、沒有注意時間、沒有主動打電話等等)。雖然,最後(很幸運)沒有影響到晚餐氣氛(好佳在),但總覺身而為現代人,還有那麼一點悲哀(手機不通=失蹤?)

2 則留言:

  1. 沒說你不在網路上等於失蹤算不錯的,拜智慧型手機之賜。
    不過我時常也是失蹤人口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拜智慧型手機之賜確實有一些影響啦
      不過,我覺得高雄地區還不算太嚴重
      我的朋友圈加入智慧型手機圈的也還不算多...
      所以,沒網路還過得去吧XD
      (完全是自以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