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愛之語

我們每個人都有一種主要的愛之語,也就是說,只有一種愛之語能深入我們的情感,比其他四種更能感動我們。當某人說著我的主要愛語時,我就容易被那人所吸引,因為他能使我的基本需求獲得滿足,也使我感覺被愛。而當某人不懂得運用我的主要愛之語時,我就會懷疑他是否真的愛我,因為就情感上來說,我無從了解那人。
人與人的關係會出現問題,多半是由於你和我只顧用自己的愛語,卻又想不通對方為什麼竟聽不懂。就像我對某個只聽得懂德語的人說英文,卻納悶他怎麼不了解我的信息。因此,如果我們能學習用彼此的愛語來向對方表達,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必能大大增進。
-Gray Chapman,《天堂愛語》(The Love Languages of Go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