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被窩裡不必倒數

今年意外地被好多人問起:要去哪裡跨年?



我實在不記得我有哪一年去跨過年,好像每一年都是在家度過,差異只在於有沒有「醒著」,有沒有「回高雄老家」而已。對我來說,跨年不過是一個讓大家有一起做一件事熱鬧熱鬧的機會(就是一起倒數,一起看煙火)。我討厭熱鬧的場合,所以我不出門跨年。而有時在家看電視跨年,跨完之後,又覺得格外無趣和空虛(從電視上看到各地煙火與充滿歡樂的報導,心裡總覺得古怪-究竟過完一年有什麼好慶賀的?開始新的一年又有什麼好開心的?)也許是我有問題,但我總覺得每年都在被窩中渡過是最美最好的。

所以,當我聽到別人問: 要去哪裡跨年?
我都會回:在家裡、被窩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