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中途下車


如果我記憶無誤的話,應該是此生首次造訪嘉義。當然,我去過阿里山啦,算是到過大範圍的嘉義,只是還沒有到過朋友們老家的這個小嘉義...。之前風聞過嘉義有什麼什麼好吃的東西,但幾次出遊都沒有跟(因為當時還比較閉俗,害怕團體出遊的意外狀況...),個人行動力又低(沒事不會遊山玩水,更不要說開拓台灣美食地圖之事),所以一直是多聞而未一見。


大姐頭返鄉算是此次中途下車的契機。六月底大姐頭口考完畢,七月中學成返家,將大大小小數十箱的東西運回嘉義。她這一回去,讓留在台中的大伙一一萌生去嘉義走走的念頭-只是有的人是回味嘉義的好,有的人則是踏出陌生的第一步。就在這時候,樂檸漢堡與它那又Q又軟的吐司麵包(可能不是忽然冒出來,但總之是口耳相傳,傳了很久終於傳到我這宅宅的耳),成為造訪嘉義美地的最佳理由/藉口。

說起樂檸,一般會想到的應該是它大得誇張的牛肉漢堡。但對不太吃牛肉的在下而言,友人順道帶回的雲感吐司似乎更具媚力(雖然,那吐司證實我沒有味覺一事...但好吃還是好吃,不會因此消減其媚力的...)。為使當天能順利買到好吃吐司(帶回高雄與家人分享),還做了預訂的動作(連吳寶春麵包都不曾使我做出這樣有違人類「惰性」的事...)。

就這樣,趁著南下之機,中途下車,以探望好友之名,行品嚐樂檸之實。一切成功圓滿(即吃超大漢堡吃得爆飽,又買到吐司),只是沒有料想到晚餐時間...我居然與來接我南下的老姐又去了一次...(咯...--->太飽吃不下任何東西發出的聲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