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初訪信友堂

這次出門五天,中間那星期日,便想留在台北、去風聞已久的信友堂參加禮拜看看。

週日起得比平日晚些,整裝出門,又東西南北搞不清,花了些時間才找著那棟貼著信友堂三大字的樓房。走近看了主日禮拜的聚會時間,心想第一堂已經開始了十來分,不曉得是不是要進去時,看到兩個從不同方向走來的人大步跨入,便決定跟進。進去之後與那兩人同等電梯,見電梯上方螢幕顯示二樓已滿,三樓還有位子,便跟著其中一人上到三樓,另一人則上到當時還未開放的四樓。

抵達三樓,看到左右方放著不同的東西,還不曉得該到哪兒、拿什麼時,那一同坐電梯上來的人便從左邊拿了份周報給我(似乎看出我是新來的)。進了大堂,見了有位子便坐下,往前看去,康昌來牧師已經開始傳講信息-最大的誡命。由於此前已聽過康昌來牧師的演講,所以很快進入狀況。

禮拜結束後,準備離開,才一轉身便看見外面很多排隊要進場的人,趕緊跟著前面要離開的人走樓梯往一樓去。到一樓時看到左手邊是排隊等電梯的一脈人龍,一直延伸到外頭,而且外面還不斷加長。此時才想起教會前輩曾說到信友堂作禮拜要早到,才有位子的事。原來他說的是第二堂禮拜(後來看周報才曉得第一堂人數是三百多人,第二堂是一千多人,差距之大,十分驚人)。

出了大門,遇到前來禮拜的學弟和他女友,聊了一會兒(其實是表達我的驚訝)便向他們道別。不曉得他們會不會因為跟我這樣聊了幾句,就沒了位子。但總之,如果還有下次,我一定還是要參加第一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