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馬公六日行

1.
冬天的澎湖是冷清的,對剛從台北南下的媽咪和我來說更是如此。這次沒有借機車,六天我們兩都靠著兩條腿在不算大的馬公市區遊走,所以特別可以感受到冬日澎湖風大無人的景況。好像從第二天晚上開始,就聽到老媽說:「怎麼都沒有人哪?」我原回她:「是平日麻...而且風這麼大,沒有人想出來啦」(其實那天是週五,照城市常態說應是最熱鬧的一晚),可到了第三天、第四天假日氣溫回暖且風也變溫和一些,路上依然沒什麼人...。

人如此少,店家也隨興地開,就在門口掛上牌子留了手機或是請按門鈴等等。最後一天早上,我們倆想在市區找間賣咖啡的小店坐坐,碰了兩次壁(店家寫十點開,但十點其實沒開),第三間店才順利喝到。雖然心裡覺得這樣做生意不太好,但見冬天與夏天的澎湖反差如此,放個寒假其實也沒什麼不妥吧。

2.
週六到三舅家一坐,三舅老同學來與媽咪聊了些事,離開前說要看電影,我便好奇地問了他電影院的事。他說馬公現在就一間「中興戲院」,如果我要去看看,他可以給我一張票。查了「中興戲院」只有四廳,上三部片,分別是《出埃及記》(兩廳)、《太平輪》與《黃飛鴻之英雄有夢》(看起來是一週只上一部當週最大商業片),沒什麼想看的,但覺得難得有這樣機會見識馬公唯一戲院,怎能放棄。最後決定週一午後去看《黃飛鴻之英雄有夢》一探究竟。

戲院很小,在一個像商店街的小路上。老媽說,那裡以前是市場,現在市場不在,就不太熱鬧。戲院一樓的入口放著一個可以旋轉的四角海報架,上面就是當日放映的四部電影的時間。乍看不覺如何,細看才發現它四廳名為「金、銀、財、寶」,放映時間都是12 : 30 , 03 : 00 , 05 : 30 , 08 : 00 , 10 : 30 。買好票,走到二樓,只看到一個走道,有四個入口,中間有一個帶著小孩的媽媽顧著。沒多久,有人從其中一廳走出來,後面跟著五月天唱的《黃飛鴻之英雄有夢》的片尾曲。然後,有一位像工讀生的人出來說:「觀賞三點寶廳黃飛鴻、財廳太平輪的觀眾可以先入場了唷。出埃及記因片長較長,請再稍等一下。」我關了手機進到一個不算大的影廳。看同一場的只有前一排五個學生,在開場前如入無人之境一般地自拍、聊著奇怪的話題直到電影開始。電影播放的時候,後面的觀眾(不曉得是觀眾還是工讀生)一直動,而且手機還響了,且影廳之間只隔了一道門,我坐得近門,可以聽見隔壁出埃及的聲音。電影很不麼樣,不過在這樣子的電影院看片,讓我覺得讓我覺得挺新鮮有趣的(雖然很可能不會再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