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工作週記

1.半戶外空間受天氣影響甚大。這麼一波寒流就冷得幾乎要倒店。不過,隔壁大哥說再冷一陣子,大家習慣了就又都會跑出來逛了。我同意他的想法,但降溫的時候,剛好又是月初,真的讓人身寒心也寒啊。

2. 也許是天冷了,又在半戶外空間待整下午,這當班的一週,每天都很乖巧地去買要價百元的便當來吃。剛開始覺得太貴,但試過園區其他店家後,卻開始覺得那間便當同隔壁的貝果是全園食物區裡價格最合理的兩間。而算算每天光吃喝不小心就破二百元...只能說在台北生活大不易。

3.這陣子眼睛有一些古怪。前幾週已有感受,回台中幾天每天都覺得腫腫,照鏡見眼球許多血絲不退,心裡擔心是不是用眼過度、用出了什麼毛病。然後,也不曉得是心理作用還是怎麼的,就是不舒服得很。離開台中前一天,姐頭得知這事,覺得嚴重不宜拖延便帶了我去看眼科。眼科醫生看了眼板底下狀況後,說沒事,又給我測了眼睛度數。不測不知,一測才發現近視度數加深許多,即便戴著眼鏡也近視了二百度。而眼睛的不適似乎與此相關,再不去配,可能更為加深。隔天告訴母親這事時,母親不解地說:怎麼還會加深呢?不是已經畢業了?我想起上回配眼鏡時跟他說過的些話...不禁惱羞成怒地回:應該是用電腦讀書用太久,沒有休息吧。你又不讀書不玩電腦,不會懂啦。至於血絲...醫生說那是血管擴張,很多人都如此。我本想再追問,但聽他這樣回,也不曉如何問起,就當作自己用眼過度,好好休息一陣子吧...(帶我去的姐頭耳提面命地說:眼睛是你的,如果真的不舒服,還是去大醫院看一下比較好)。

4.為了讓眼睛休息,我試著不帶電腦上班。第一天,帶了兩本書,在下午六點左右就翻讀完,接著的時間裡,百班無聊,不知能做什麼,只能晃來晃去等時間過去。第二天,帶了四本書,一本翻完接一本,順利度過沒人上班日。不過呢,眼睛似乎也因此沒有休息到。

5.本月第五個上班日,我中午到時發現店門半開,心中暗驚,該不會遭竊了...。正緊張的時候,隔壁大哥便出聲說:啊你們有人來了,現在去吃飯。我與大哥聊了會天,拿起電話播出去便看到來補貨的朋友正向著店裡走來。

6.同樣是第五個上班日。我吃完午餐按慣例嚼起口香糖。嚼著嚼著,覺得口中似乎有什麼小小硬硬的東西。用舌頭挑了出來,細看了一會,覺得似乎是補牙的東西。趕緊把口香糖吐了出來,用舌頭試著查看牙齒,感覺似乎有一處多了個洞。看著一旁忙著上架的朋友,掙扎了半小時,最終決定問朋友是否願意代班,待我去看個牙科。朋友爽快答應,只是希望我能代寄個東西。我寄了東西後,去了郵局對面牙醫,櫃台說人多要等,或者八點後再來...。我沒那麼多時間,便離開尋找下一間。回頭路上走進另一間牙醫,外面也很多人等著,但比上間少些,便掛了號。醫生眼明手快,十分一個,等了不到半小時到我時,問:什麼問題?我說:好像有補牙的東西被口香糖黏下來了...。醫生檢查後說:有蛀牙,挺深的....。然後就開始動工挖啊補啊地,大概十幾分工程。結束時我問:呃,那是被黏下來的部分嗎?他說:你沒帶來我怎麼知道?沒有證據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