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戴帽

有一年冬天
你給我買了頂帽子
此後的日子
我不論到哪裡都
戴著它

大肚山上
他們問我怎麼戴了帽子
我說東海風大
戴著擋擋,以免著涼

打狗街道
他們問我怎麼戴了帽子
我說港都炎陽
戴著擋擋,以免中暑

冷氣空間
他們問我怎麼戴了帽子
我說空調過強
戴著擋擋,以免頭痛

他們總是笑一笑
以為我是太過體虛
不然就是自以為文青

他們不知道
我戴帽其實是為了
擋住他們的目光
以免他們發現我
頭上長出那對角

他們不知道
我戴帽子是為了
擋住他們的好奇
以免他們看穿我
腦裡那些無知幼稚
天馬行空的小劇場

我的帽子
告訴我
它喜歡把一切擋在外邊
享受與我同行的每一天

而我想像你
告訴我
你覺得我戴著你買的帽子
就像你變成了帽子
與我同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