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完美主義的問題

加拉太書3:3
你們既靠聖靈入門,如今還靠肉身成全嗎?
哥林多前書15:9-10
我原是使徒中最小的,不配稱為使徒,因為我從前逼迫神的教會。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並且他所賜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這原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


前天聽說牧師說他這週要講完美主義,我就很感興趣。一方面是想知道,什麼樣的人稱之為完美主義,一方面想知道如何能夠攞脫完美主義。牧師不負所望,定義了完美主義、指出了它的問題、還說明除去的方式。

讓我特別有印象的有幾點:

一,完美主義是一個賊,把你的喜樂偷走,使你覺得你從未被上帝接納。
二,完美主義使人無法去做真正重要事,而專注在細節;無法忍受失敗,而陷溺在過往的失敗之中。
三,完美主義者無法忍受自己不完美,所以無法接受批評;也無法接受別人失敗,所以容易傷害人。

每個人也許都有完美主義的傾向,但應該要知道我們得救是本乎恩,因著信,而不是靠著行為。只有學習接納自己和別人的不完美,才能夠脫離完美主義的束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