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香港之行(第二天)


老爸出院了,但並非發生什麼奇蹟。我也希望是發生奇蹟(老爸忽然康復),兩天之間就生龍活虎,可以出院...但事實是前天中午,老爸忽然決定/堅持/要求要出院。拿老爸沒辦法又真的不想繼續住在醫院的媽咪想說:既然老爸住院那麼痛苦又不想配合醫院的檢查治療,那不如順他的意思,先辦理出院回家休養。就這樣,老爸和媽咪匆匆忙忙地詢問/辦理出院手續,醫生則從從容容地答應了他們的請求。終於,在前天下午,離開了住了一個月的55號病房。一家四人總算回到家,一起擠在東西多到爆炸的那小小的家。感覺十分複雜,不能確定這樣的決定究竟是好是壞、是對還是錯了。

第二天:

第一天晚上沾到床邊就睡死的我在失去意識之前,對著同行的姐姐媽媽們說:明天,我一定要睡到自然醒。第二天早上,他們確實讓我睡到自然醒,但原因不是他們見我第一日過於疲累,而是因為他們睡得很沉很香,無法再我自然醒之前把我叫/吵醒(雖然喊累的只有我,但據說他們前一天晚上是一一倒下,每個人都累得不曉得時間)。而我在九點以前就自然舒醒,精神飽滿地起身活動。

我們與Winona約中午在港鐵中環站見。因此晚起如我們,還有時間坐車到佐敦,去吃那間聽說十分好吃的澳洲牛奶公司(接近中午才進去吃早餐,但整間店仍是爆滿,座位很小、彼此緊靠,送餐翻桌速度驚人,從坐下到吃飽不用一小時),再轉乘地鐵往中環。

我們這一天主要走覽的地方是中環、上環和銅鑼灣,除了走路之外,還坐了頗為特別的叮叮,高高低低、來來回回之間,確實地感受到這個城市一些獨特的樣貌。






走來走去地,時間很快就過去,直到晚上十點才搭上天星小輪回到尖沙嘴。然而,不曉得是因為這天睡得飽,還是因為沒有進進出出冷氣間,我的精神遠比第一天好,直到晚上回到飯店都還沒有疲憊感,與姐姐媽媽們吃了東西、聊了天才窩進被窩、進入夢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