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香港之行(第四天)

老爹出院滿一週後,我們一家人的生活算是回歸了正軌。週一回診之後,老爹狀況仍未好轉-不明原因的沒胃口和高溫不退-使得全家人都處在一種緊張的狀態。結果大病未癒的老爹坐穩一家之王的位子,陪同住院的母親帶著疲憊的身心續繼操持家務,老姐成為家中司機,我則仍是跑腿、打雜兼搞笑的角色。顯然壓力警報並未因為出院而減緩,而是依著王的身體狀態隨時警戒,深怕一個怎麼樣,就引爆火線。
第四天:

在香港的第四天與姐姐約下午五點在最後二天住的飯店見面。早上參加完中大工作坊之後,便由一位研究生帶我參觀了中大圖書館,四點左右同新加坡大學的研究生一道下山,搭港鐵進市區。一路上兩人閒聊許多,知道她到中大不單參加工作坊,也來找資料,只有最後一天進市區逛逛。本想問她晚上隔天是否要同行,但聊著聊著我便已經到了站,還來不及詢問,便趕下了車,在沒有留連絡方式的狀況下,揮手告別。

在旺角東下車走天橋往旺角轉往佐敦的路,因前一日早上特別留心過,因此十分順利。反而是出了佐敦站便迷了方向,遲遲找不到進住的飯店,正想說趕不及五點的時候,經過一間賓館便問了門口的小弟:XX飯店如何去?他很親切地指了路。我道了謝,轉身快步前進。最後在五點十分左右成功進了飯店、與老姐會合。

姐姐見我第一句話:正拿起電話打給你,就看到一個人影從前面過去。
我:呃,我有點迷路了(表情囧)。

放鬆下來的我和姐姐一道上到房間,放了東西之後,聊了聊兩人前一日所見。然後,決定一會兒先去逛逛附近的商務印書館,然後再回到旺角逛逛。

為什麼是去旺角呢?

因為姐姐說他原本第一間飯店訂在旺角東,就是想去逛逛夜晚的旺角,但沒想到她的同學安排了行程全在尖沙嘴和中環...,前一天她又一個人衝去拍了夜景,所以只有今晚可以去逛逛旺角。

我其實不曉得旺角晚上有什麼可以逛的,但對於去哪裡實在也沒什麼想法,因此逛完了商務印書館之後,便同姐姐往旺角去(明明幾小時前才從旺角來而已)。到了旺角,老姐便領著我四處走,可人實在太多(明明是週三晚上,但人還是很多,可能有點像台北的西門町吧...都是一些年輕人,行人與表演、賣小東西、照相的人交雜著,快速而自然地變動著),我覺得不太舒服,便表示要在一間賣DVD的店裡等,讓老姐一個人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