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香港之行(第一天)


逃院老爹被帶回醫院第二天,意識漸漸回復,腦袋開始運轉。第三天喝了些粥水,已經回復到可以看看電視,抱怨東抱怨西的地步。對我這在一旁觀看的人而言,這次逃院風波雖然是件壞事(因為把老媽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也搞得值班護士、醫生數人一夜忙亂,雞飛狗跳),卻有好的影響-至少讓老爸在沒有意識的狀況下,接受了他不願接受的一些檢查,而檢查結果並不如他想像/以為的糟糕(或者因為我有信仰的關係,總是相信一切在神手中,沒有一件事會失落,所以比起老媽要看得開、放得下一些...)。現在希望這個影響,可以把老爸的治療推到一個可行、正確、有效的方向。

第一天:

去香港的第一天,一個晚上沒睡到幾小時,但卻有一天的行程要跑(昨天還比較好,白天偷得零碎時間補眠,體力還能維持到晚上)。

二十五日,我們一行四人把行理拖到飯店的時間約莫十一點。把東西寄進飯店,手機換上易付卡,連絡了香港朋友winona(之前到東海外文交換的學生,在教會認識,一個熱情的朋友),然後便由姐姐和姐姐的朋友(兩人此前都到香港自由行)帶了路直衝旺角。

十二點未到,我們便進了間吃粥吃飯的小店,用了我們在香港的第一餐。在花園街隨意逛完後,姐姐和姐姐的朋友決定往尖沙嘴去。此時,我原想要先回飯店睡覺,但初抵香港,還搞不清楚路,又與winona約了見面,最後還是決定同他們一道坐地鐵往尖沙嘴。

到了尖沙嘴,我想找個地方坐著,讓處於興奮狀態的姐姐與姐姐的朋友去逛街。他們就想去香港知名的半島酒店,想說他們也可以先喝個下午茶,再去逛街。四個人走到了半島酒店約是二點左右,半島的下午茶已經排隊排得老遠,服務的人員說大概要再等兩小時才能進場。我們聽了覺得誇張,決定放棄午茶,在大廳找了位子坐下,等著與winona會合之後再行動。

Winona早上中午在教會禮拜、參與團契,沒時間吃午餐,因此一與我們會合,就領路帶我們去吃了午茶點心。在賣點心的店裡,我們簡單規劃了下午和晚上的行程。午茶之後,Winona帶姐姐們去附近百貨商場,讓他們自己逛,而另外帶我去書店和DVD的商場。幾個小時之後,我們再約在港口旗杆下見。不意外地見到姐姐們神采奕奕,提著大包小包出現,我則有一些精疲力盡地想著什麼時候才能回飯店睡覺。

晚間的行程自然沒有如我所願。我們兩路五個人會合之後,Winona帶我們到港口往香港島的方向看夜景。八點的時候,有一場燈光秀(應該是由香港政府主導,頗有促進觀光的意味),十多分之後結束(之後幾日發現,香港的夜景真的會讓人留下印象,那由高樓大廈夜燈連綿而成的景緻,只要是晚上、在視野良好的地方觀看,都是很美很棒的。港口看是一種樣貌,在高樓中看是一種,在山上看又是另一種。那燈光秀...老實說,一點意思也沒有)。散場後,我們搭了公車,從港口坐到麻油地(有點忘了,不太確定是不是在麻油地,但大約是在麻油地和佐敦之間吧...)去吃煲仔飯,然後還逛了夜市(那種在台灣我們一定不會去逛、賣小東西的夜市)、吃糖水,才打道回飯店。

事實上,在逛夜市一段,我已經累得兩眼無神,只能向Winona明說:我不行了,想睡覺...。第一天的行程才總算於十一點前結束。而我,只洗了臉和腳便在床上完全昏迷,不醒人世,直到天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