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香港之行(緣起篇)


回到台灣第五日,也是重感冒第五日。在這之間,身體經歷了許久未有的高燒、腹瀉,去了急診室還吊了點滴,當一切好轉的時候,智齒又不知怎麼地發炎腫大,硬是要來湊個熱鬧。各種問題接踵而至,讓擔心的老媽看著我直說:還沒有照顧人,自己就病倒了。

想寫寫關於香港的事,也就順著身體狀況拖延下來。今早狀況好轉,開著電腦心想:是應該來追記一下這次去香港的來龍去脈了(畢竟,憑我的記性,再過個幾天,應該就記不得什麼了吧...)。

緣起:

六月底,李老師得知中文大學有一個碩士生的工作坊,他認為我可以去試試,而我想八月底應該已經輕鬆了,如果有機會去香港中大看看,似乎也很不錯。只是當時我以為能去的機會並不大,沒想到口考前卻得知自己有機會去。一時間,不曉得如何預備各種出國事宜,又覺得去香港只去個一天,實在可惜,便詢問幾年前曾去過香港的母親和姐姐是否有意願同行。有一搭沒一搭的討論訂下八月底那週,我們三個去香港五天。

當一切似乎確定的時候,老爸卻因為腹膜炎病倒,進了醫院。之後幾週都沒能夠把細菌殺光,發炎指數高居不下。八月中,老媽決定不去香港,取消了機票,而由姐姐與我同行(其實是擔心我一個人去太可怕,而且房間什麼的也都訂好,退了麻煩又不合算)。原本姐姐想前三天住好些,便訂了較好的四人房。老媽決定不去之後,我們兩人住四人房便太過大間,但退房重訂麻煩,所以姐姐便試著邀約她的國中朋友,沒想到對方一口答應下來,很快地辦了機票,決定帶她媽媽一同去香港玩個三天。

就這樣,一連串的事情發展下來,這次香港的旅行,成員最後是我、姐姐、姐姐的朋友和姐姐朋友的媽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