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另一個世界

參加campobag的擺攤人生(bring art go)去英國倫敦之事,對我而言是天外飛來的意外。最初老姐問時,我覺得十分心動,看了時間在林先生演講之後,讀書會也正好結束,便說我應該可以。又擔心自己與創意市集無涉,不會創作也不了解市場,去了會隔隔不入造成對方困擾,所以又補充說:如果主辦單位說不行就不要去了。


過了幾天,老姐來訊告知我可以去的消息,並且說她已付訂金。知道結果是可以去時,我感到有一些喜樂和許多迷網,但仍著手排開可能影響的事情。在不長的時間裡,一度因為發現還有一個期末考卷要改,而想要退出,但最終還是在老姐、室友豬與團契朋友的勸說下,決定排開問題,試著走出去。

老姐因為覺得我抗壓力低,便沒有把全部作業告訴我,只偶爾轉傳一些(我不是看得很懂的)行前功課給我,並跟我說我是跟班由她做功課就好。就這樣不明不白地渡過半個多月,在林先生演講後開始整理行理,回高雄與老姐會合。接著又馬不停蹄地北上,說是有東西要交給主辦人之外,也應該去上一下最後一次課程(此時我才知道主辦單位希望要去英倫的人都能夠參加六場以上的課程)向大家打聽一下去英倫的事。

十二日這天,全台都在風雨之中(這次西南氣流加鋒面形成的超級梅雨主要是重傷南台灣,台北只有十一入夜到十二日上午大風大雨-即刻停課-正巧是我們要去上課交東西的時候),抱著此次再不去會被人「青」的想法,老姐還是帶著我攔了計程車殺到迪化街一探究竟。

這天是campobag在迪化街的cooking together總部開幕的日子(聽老姐說之前已經啟用預備了一個月),早上有記者會下午兩點開幕茶會。在為數不多的人群中,老姐去與認識的朋友聊了聊天後,便帶著我趁著雨小在迪化街走了一陣,在一間新開的茶店休息並等待晚上的課程(原本是要去老姐朋友工作的店,沒料那店週二正好工休,所以只得在一間比較平常的茶店小憩)。

晚上的課程是這一系列課程最後一場。原以為是類似行前說明會之類的東西,實際上是一場關設計師創業的演講,與英倫行沒有關係(在場的人也不全是要去英國同伴,但都是做設計產業的人-除了我)。在老房子改造的廳堂放上長桌,架上器材,大家隨意地坐定,自在地開講。講員是一位學工業設計(不務正業做了許多事)後來創業有成的小公司老闆(公司名稱是「以賽亞創意」-明顯是基督徒的公司名,但據他自己說...已經很久沒去教會了!)。講員分享時間不長,接下來是宵夜與聊天,一小群人分成兩三組,彼此認識,隨意話。在宵夜之後,老姐和我與主辦人確認了英倫行需繳交的東西之後離開。

在回程的計程車上,我忽然產生一種陌生感,覺得這一天很奇妙-下了一整天的雨,一個古老卻充滿新意的空間,一群對懷有熱情的設計人-雖然還在台灣,卻已經像是踏入另一個世界。


3 則留言:

  1. 所以....你即將去英國一趟的意思嗎?
    看半天沒看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就是這樣...
      明天凌晨的飛機!!!!!

      刪除
    2. 相關行程請參見:
      http://www.campobag.com/campoLife_2012June14-28London.ph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