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唯有週四

今年五月下了好多週的雨。記得某一週吃完午飯後在水木書店閒逛,要走時發現外面浠浰嘩啦地下起雨(並有越發強勁之勢)。身上雖帶了折疊式傘乙只,卻不覺得擋得下此種雨勢,便決定到水木書店那間(還沒去過的)咖啡店喝點東西待一下。結果雨一陣大一陣小,沒有要停的樣子,使得我不得不安安分分地善用一杯咖啡的時間。


不曉得過了多久,咖啡店側邊對外門那兒走來一個穿著簡便的人,抱了一箱麵包踏進店裡。店裡的人一見他,便迎上去說:辛苦了,辛苦了!舉起手、接過箱子,放在一旁的桌上,又轉到吧台拿了杯咖啡給他,然後一面整理一面聊起來。

接著下來半個小時間,不只一個人進來說要要拿麵包。我看著那店員從箱子裡拿用牛皮紙包住的麵包,一包一包地拿給客人,實在好奇,便走過去問他:這些麵包是可以買的嗎?那店員親切地指著一邊說:這邊是客人訂的,那裡是可以直接買的。我伸手到可以直接買的箱子裡翻看(都用牛皮紙包起來,只能看到上面印著口味,根本看不見裡面),決定先買一個長棍狀的麵包試試。

當天晚上便帶著萬分好奇的心情,開封食用-真材實料的麵包、一開封穀物與堅果的味道就散出來。吃了之後,一直想要再買。但之後幾次去水木(在清華幾乎每天都會去水木書局一逛),都沒有看到。直到這週(昨天下午)才又見到那個裝滿麵包的箱子放在那個位子上,便跑進去翻看。那店員見我直衝到麵包箱前,便過來招呼問說:要買麵包嗎?有買過嗎?我說:有...呃,請問這麵包都什麼時候送來啊?店員回答:喔每週四四點左右...如果你想買的話也可以上網訂、填在水木咖啡取貨就可以了(拿了一旁的訂購單給我)。我接過訂購單,買了個葡萄的麵包離開,順著成功湖散步,邊走邊吃邊想:原來只有週四下午才有,難怪...這麼多次都沒有看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