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想起來...

我好像真的是...容易沉迷也容易轉移的人...。


不論小說、電影還是漫畫,我的好惡都很分明。討厭或者說覺得糟的地方,可能跟大部分人差不了多少,但中意的地方卻常常很奇怪...更奇怪的是,只要一個作品有幾處讓我看上、讓我有所感應、有所思考,就可以讓我非常喜歡(可能是把喜歡的那幾個點放到最大,就接受了它不是那麼好的部分....)。有時候是情節、有時是人物、有時是對白、有時是敍事方式、有時是整體結構,有時是純粹的文字或畫面。也就是說,我挺容易滿足的(其實是容易沉迷),只是要達到最高標準或者持續滿足的狀態似乎也不容易(也容易轉移...或者其實是健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