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讀詩]此刻

此時。我在你身邊,並且了解
這只是一個夢。筆跡因為喜悅與憂傷
而潦草。此時,幾乎就是時間的反面。
旋律隨心跳響起,旅客與情敵
陸續進場。黑色的海洋依照情節
向遠方鋪展。這是一個只有
海平面,而沒有地平線的地方。
光正要回來,但是沒有。我幾乎就要
成為另一個人,但是沒有。
另一朵花在我胸口爆開。屬於此時
的花香。你一定期待過。你一定
因此而愛過。但是沒有。
我只是一個死者。從你的囈語中
偷走這首詩。我一點也不在意
把你一個人,留在此時。因為
我對自己,也一樣狠心。
光的反面,並不黑。
我不斷播放同一首歌。關於河流
海洋,黑色的喜悅與憂傷。
航行即將結束,於天明之前。
光正要回來,世界正要回來。
我很快,就要醒了。

-隱匿,〈此時〉,《看電影的人》,頁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